Rain_AU

【顾顺×李懂&全员小彩蛋】护身符

♡ 一发甜短文。
♡ 设定全员都在,有漏洞请见谅。
♡ 文笔可能不太好,谢谢你能来。
♡ 故事发生在电影和我的前一篇顺懂表白文之后,也可以顺手看一看哦 ∠( ᐛ 」∠)_



平稳前行的战舰,海鸟盘旋半空,炙热的太阳在碧蓝的海水上洋洋洒洒勾勒出一段段金丝银线。

今天,是蛟龙突击队全员每季度拍一次合影的日子。
这个是自蛟龙成立以来就一直存在的传统项目,也是队员们难得可以换下作战服,换上相对轻便的军装轻松轻松的时刻。

此时,顾顺和李懂正在他们的宿舍内整理着自己的着装,等候集合。

李懂早早就已经穿好了自己的军装,乖乖地靠着墙,看着眼前正跟自己的肩章较劲的顾顺,入了神。想起了昨晚在舰尾甲板上顾顺温柔的表白和自己有些冲动的吻。

“小懂砸,帮我弄一下吧,我真的宁愿穿件防弹衣拍那什么合照啊。”
眼前被一只骨节修长但因为长时间持枪而长满茧子的手晃了晃,李懂思绪硬生生被拉了回来。

“顾顺啊顾顺,一米四长的狙击枪你能扛能打,怎么一个小小的肩章却搞不定啊。”
李懂忍不住想笑,又怕顾顺发作,便敛了笑意赶紧上前踮起脚尖帮他扣扣子。

当李懂扣完肩章的手掠过顾顺的脖子时,微烫的手感让他警觉起来,立刻又踮起脚尖把手背放在顾顺的额头上探了探,这家伙果然发烧了。

李懂这才细看了下顾顺,身穿洁白军装的他依旧身姿挺拔,只是双颊泛起了两团不易察觉的绯红。

明明昨晚是你不要脸让我亲你,干嘛害羞到发烧啊混蛋!
可李懂心里想的和说出口的却完全是两回事。

“顾顺,你发烧了?肯定是昨晚头发没干就在甲板吹风冷到了,怎么不去找军医开点药?”

“就让它烧呗。”顾顺无所谓地努了努嘴。

“不是,还是去看一看军医吧,脑子烧坏了就拿不了狙击枪了。”紧张大师李懂继续追击。

“小懂砸,我没事,这种都不算是事。”顾顺像不想吃药的小朋友一样继续防守。

集合哨声打断了顾顺接下来想说的话,两人只好又整理了一下便迅速跑去集合了。

天公作美,今天的合照拍得特别顺利,很快就结束了,余下的时间便是蛟龙队员们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小时光了。

李懂借口拒绝了徐宏副队长他们的酒局,便抓了浑身发烫的顾顺急匆匆跑到军医那里看病。拿了药又把顾顺拖回他们的宿舍,硬是逼着他吃了药。

一路上顾顺额角的青筋都突突想爆发,想说李懂小题大做,可看着自己的小懂砸忙前忙后跟老母鸡一样的身影,却又觉得被他这样照顾也是很幸福的。

“顾顺,你快去洗个热水澡吧,出了汗会舒服一些。头会痛么?”
李懂唰唰从顾顺的储物柜里抽出了衣服塞到他手里,连推带搡把顾顺赶去洗澡房。

就在顾顺不情不愿转身离开的瞬间,李懂的目光被他额角那道明显的疤痕吸引住了,是上次在伊维亚被那小孩打中留下的,当时的伤口触目惊心。

李懂自己的脸上也还有几个同样被弹片伤到留下的疤,可他心里就是心疼顾顺,那个又拽又不会照顾自己的家伙。

思绪翻涌间他的目光瞥见桌子上顾顺新发下来的头盔,还是荒漠迷彩款的,和被那小孩打穿的一模一样。

他把头盔取了过来,放在自己大腿上,下意识地轻轻摩挲着,回想起了那天的惊险和自己的恐惧。

要是顾顺在那一瞬间躲不过敌方已经锁定位置的炮弹,或者自己不能扛住压力,在顾顺用头盔引对方狙击手暴露的刹那定位出敌人的位置,那现在顾顺还能在这里吗?

越想越觉得后怕,李懂摩挲着头盔的手渐渐加大了力度。突然,他摸到了头盔内侧有点硌手,仔细再摸一下,竟摸出了一张被裁剪过的小照片,照片上的两个人,就是顾顺和自己。

裁剪的手工非常糟糕,边角全是参差不齐的,顾顺自己的帽子还被削走了一半,李懂看着又是郁闷又是想笑。顾顺这流氓,居然还学起石头那套来了,小时候肯定没认真上美术课吧,这手工比刚会用剪刀的小朋友还差。

想得入迷的李懂轻笑出声,完全不知道顾顺已经洗完澡蹑手蹑脚跑到自己身后,还把门带上了。
“有这么好笑吗,小懂砸。”顾顺见到原来李懂发现了自己的小秘密,不免有些窘迫。

李懂听到顾顺的声音就在自己头顶,顿时吓了一跳,循声望去,顾顺的头发沾着水珠,双颊因为热力更加绯红,小麦色的肌肉手臂正撑着床尾,盯着自己。
狙击手特有的凌厉眼神让李懂时常觉得自己在顾顺面前根本藏不住秘密,自己想什么他好像都能知道。

“咳,我帮你擦一下头发吧,这么大的人都不会照顾好自己,再着凉就麻烦了。”

李懂放下了手里的头盔和照片,站起来把顾顺摁坐到床上,拿起毛巾帮他擦起头发来。

“顾顺,你啥时候变得跟石头一样孩子气啊,剪了照片居然还放头盔里,不硌着吗?”

享受着李懂的照顾,顾顺像晒太阳的小猫一样舒适地伸了个懒腰,缓缓开口。
“小懂砸啊,这事上张天德倒还做得有些道理啊。你看我喜欢你吧,那我就相信你咯。相信你能给我力量,所以你就是我的护身符啦,我长这么大不信天不信佛,第一次这么迷信。我还想活着等老了还能看见你掉光牙齿地中海的样子呢。”

顾顺很少说这么多字的话,李懂认认真真地听完以后,在内心一字一句复述了一次,如梦初醒。
“顾顺,你今天烧坏脑子了吧……”
李懂那单核处理器一时间也想不出怎么回应顾顺又一次的表白,脑子都要着火了。

“李懂,你找抽吧?”顾顺以为李懂也会回报自己以深情的表白,没想到昨晚被狠狠啄了一口不算,今天居然被问脑子是不是烧坏了。
他抓住李懂还在帮自己擦头发的手,使出擅长的巴西柔术,一下把李懂拉到了床上,自己的身下。

“顾顺,你别啊,我错了我错了!”李懂挣扎了一轮发现徒劳无功。以前就听说过顾顺除了玩枪溜还有这个绝活,没想到他今天病成这样还能露一手。

“好了,小懂砸,今天不跟你闹了,可我是认真的。你就是我的护身符,因为你在我身边,我想好好地活着,更想好好保护你。”或许是发烧真的已经没什么力气,顾顺很快就不闹了,放开了李懂,拉着他的手臂枕在自己脑门下,柔声说着。

“……”李懂听了顾顺的话迟迟没有回应,轻轻叹了口气。

两人四目就这样躺在床上静静盯着天花板过了许久。

突然,李懂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顾顺额角那道疤痕。
“顾顺,我希望你一直都能平安回来,所以如果我真的是你的护身符,我愿一直在你身边。”

顾顺听罢便转了个身,仍旧枕着李懂的手臂,却不让他看到自己的神情。

他笑了,眼眶却红了。

也许是药物的原因,李懂感觉到顾顺很快就睡着了,呼吸平稳却一直蜷缩着。他轻轻收回被压得有些发麻的手臂,下了床,替顾顺盖好了被子。

黄昏如约而至,今天拍的合照也送过来了。

李懂生怕吵醒顾顺,轻轻找出自己的相册,想把新合照放进自己那个一直珍而重之保存着的相册里。

刚一翻开,李懂先是傻眼,继而火冒三丈。
“卧槽,顾顺,你tm为什么剪我的照片!你自己不也有一张一模一样的吗!”

这一吼,差点把顾顺吼到床底下去了。


end。



♥︎ 全员小甜饼。

最近杨锐队长很生气,总是从二队林超贤队长那里听说他们一队队员沉迷迷信活动,而且都把护身符放在随身的头盔啊防弹衣啊什么的里面。

于是他决定来一次突击检查。

今天是一队全队休息的日子,杨队长一个命令,让所有人都穿戴整齐,列队待命。

等杨队长到了,却又让所有队员都卸下头盔和防弹衣,众人面面相觑,很是不解。

接着,杨队长就出手细细检查每个人的头盔和防弹衣了。

结果,没有一个队员身上搜出来传说中的迷信物品,各种小秘密倒是搜出了一箩筐。

“徐宏,你喜欢无人机控制员霍小燕啊?没想到你藏得这么深啊。”杨队长小却有神的眼睛意味深长地望了徐副队长一眼。
“我…队长!别说了!”徐宏本来就大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几乎占了整张脸的一半,脸唰的一下就红了。
他的防弹衣里夹了张不知从哪弄来的霍小燕的艺术照。

“唔…张天德佟莉,你们两个明知军中不提倡谈恋爱,就算不反对,也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嘛,收好收好!”自从他们俩从伊维亚回来后就把恋爱谈得旁若无人,让杨队长又欣慰又气愤,欣慰的是蛟龙小队这棵铁树总算开出花了,气愤的是,这么撒狗粮真的好吗。
张天德的防弹衣里夹了在伊维亚丢了重新冲印再细细裁剪好的的心形合照。
佟莉的防弹衣里夹的是石头的单人照,但被她用彩笔画了猪鼻子和耳朵。

“顾顺李懂,你们两个,我就不说了,用心训练,别影响作战效率!”杨队长心思颇为细腻,应该是能感觉到狙击手和观察员之间微妙的关系的,只能避重就轻带过,免得掀起又一股八卦浪潮。
顾顺和李懂的头盔里藏的是同一张合照的裁剪版,顾顺剪了李懂珍藏的合照,李懂便也翻了顾顺的来剪。冤冤相报啊顺顺小懂砸~

“陆琛庄羽,我知道你们年龄比较小,喜欢的东西也比较小孩子气。平时窝在宿舍看动画片偶像剧排解压力也可以,尽量弄小声点啊,不然我也不好交差不是?把衣服收好收好!”
陆琛的防弹衣里藏了张治愈高手大白的照片,看着就可爱(●––●)。
庄羽的防弹衣里藏的是当红偶像x,天天演狗血八点档的那位。

解散了众人以后,杨锐偷偷解开自己的防弹衣,里面竟也贴了张传说中的护身符,是第一次约会时自己偷拍的夏楠记者。


其实,所谓的护身符,不过是我希望你能在我身边,带给我一往无前的力量罢了。


end。



附前文可参考
【顾顺×李懂】给我一个吻
https://rainau.lofter.com/post/1cd6f407_125500b1



评论(8)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