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_AU

红海行动的成功和逆袭不是侥幸
对林超贤导演的喜欢也不是偶然

高中到现在已经过去许多年了
林超贤导演的电影对我触动一直很深
我对电影构图和调色的热忱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导演的《证人》

《证人》漫天飞舞的车窗玻璃
《线人》谢霆锋在抢劫时仍不忘为桂纶镁抢心头好项链的圣诞浪漫
《激战》张家辉海边跑步的冷冽沉静和与彭于晏可爱的亲吻
《湄公河行动》硬汉张涵予和彭于晏的萌萌自拍
《红海行动》断指戒指的特写和顺懂删减镜头的战地雏菊
还有很多很多让我心动过的瞬间
就像和导演在短短的120分钟谈了场惊心动魄的恋爱

林超贤导演本人感觉也是一个浪漫的人
对导演的了解来自各种访谈和工作花絮
他是一个务实的人
实干多于华丽的词藻
外界对他的评价是魔鬼导演
是的 他在工作的时候是很凶
但是 他的电影策划大多是很危险的
枪械 爆破 飞车 悬崖
一个需要掌控全局的船长
怎能不凶
就像电影里的蛟龙队长杨锐
电影从开拍到结束
责任全是他扛在肩上
片刻不敢懈怠

魔鬼导演也是一个不吝鼓励不吝教导的良师
他凶演员,也凶幕后各部门
但是当拍摄达到了他心中所想
他的鼓励话语从不缺席
而且比一筐的蜜柑还要甜
就像鼓励着自己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孩子

从性情中人林超贤导演的身上
其实我看到的是类似于武侠小说中的侠骨柔情

虽然拍他的电影可能会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劳动
比随意接个商演或者拍部电视剧都辛苦
但是从与林超贤导演合作过的演员口中
更多的是听到一句话
“拍林超贤导演的戏,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家有个习惯,每年贺岁档无论好不好看都必定扫清
今年春节档预售开始时,一家三口异口同声都提出用红海行动开个好头
可能我家比较奇葩
别人一般都不愿意在年初一看生死别离血肉横飞的电影
我们却看得不亦乐乎,当晚就决定年初二再去二刷_(¦3」∠)_

年前还没放假天天上班百无聊赖
看到的关于春节档的通稿
最多的就是红海行动预售情况落后啦,可能会早早退出四大金刚的争夺战啦
我的内心其实是毫无波澜甚至是坐等好戏的
对林超贤导演的作品一直都充满了莫名的期待和信心
他太魔鬼了,也太有马力了

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
也实在没什么条理_(¦3」∠)_
我就是太替导演和红海行动开心啦∠( ᐛ 」∠)_
撤了撤了

林超贤导演的电影
只要他愿意拍
我就愿意看
最好是永远 永远

评论

热度(61)